首页 > 咨询 >  媒体

CCG向欧洲国家驻华使馆讲解中国“绿卡”相关政策

字体大小 [大][中][小]2017-05-15 16:48:44  作者:CCG  来源:CCG 浏览次数:0 网友评论 0

\

 

  2017年4月5日,国际移民组织(IOM)为欧盟成员国驻华使馆、瑞士驻华使馆和冰岛驻华使馆的官员们举办了介绍会,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兼主任、国务院参事、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IOM顾问王辉耀博士在会上详细讲解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一般被认为是中国“绿卡”)的相关政策。
 

 

\
 


  王辉耀博士首先分析了中国需出台更具竞争力的国际人才政策的紧迫性,回顾了中国移民制度政策的历史沿革,阐述了中国为构建更好的国际揽才机制而推进的“绿卡”政策、永久居留政策和出入境政策等改革及其试点成果。王辉耀博士还针对性地提出了未来完善中国“绿卡”政策的建议,包括建立移民局以优化国际移民管理与服务,进一步放宽永久居留申请条件,建立地区政府有效共享信息机制,推进一系列外籍人才引进试点工作等,以提升吸引全球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
 


 

  国际移民组织(IOM)是国际上最权威的有关国际移民和人才流动的组织,拥有166个成员国,也是联合国的组成部分。中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IOM。IOM国际顾问理事会是IOM最高端的顾问和咨询理事会,针对当前全球移民趋势与发展为IOM决策提供独立、客观的顾问咨询建议。
 

 

\
 

2015年5月7日,国际移民组织(IOM)顾问会议(MAB)首次会议于瑞士日内瓦IOM总部举行,王辉耀博士是唯一来自中国的IOM顾问。


 

  IOM国际顾问理事会仅有10人组成。同时获聘担任IOM 国际顾问理事会的国际知名专家包括部分国家前首脑、重要政要,联合国前官员和世界著名高校的权威专家。王辉耀博士是IOM国际顾问理事会中唯一来自中国的人选,也是国内少有的在知名国际组织中担任国际高级顾问职务的中国专家。
 

 

\

 

  王辉耀博士所在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简称CCG,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近10个分支机构或海外代表处,目前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近百人。秉承“以全球视野,为中国建言;以中国智慧,为全球献策”宗旨,CCG致力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全球治理、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大的社会智库,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智库。
 

  CCG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全国人才理论研究基地,每年在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中国留学发展报告》、《中国海归发展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报告》、《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等多部有影响力的蓝皮书,奠定了其在人才国际化、企业全球化研究领域的权威地位。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16》多个榜单中,CCG再度上榜全球顶级智库和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在全球顶级智库综合排名175强中位列第111名,位列上榜的中国智库第八位,并在全球最佳创意和模式创新智库、全球最佳质量保证和完整策略及程序智库、全球最佳互联网应用智库等多个单项榜单中位列中国智库第一。


相关文章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