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South China Global Talent Institute)揭牌仪式于2012年12月20日上午在留交会的千人计划南方创业论坛上举行。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州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新任院长王辉耀共同为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的成立揭牌。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才服务局,中国广州留交会办公室,广州市科信局、人社局以及有关辖区市的领导也出席了揭牌仪式。参加南方创业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各界创业精英等近5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150多位各界人士和媒体代表见证了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广州市委市政府在《关于推进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将“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列为人才研究和民营智库建设的主要载体,构建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研究智囊机构”。

     南方国际人才研究院立足广州,辐射全国,联系海内外,致力于成为华南地区最有影响的国际人才智库。主要研究领域涵盖了人才引进与发展研究、全球化对接研究、人才库建设方案设计、创业孵化基地设计、顾问与培训、论坛设计与组织等。通过课题研究,举办论坛和国际研讨会,发布专业报告和蓝皮书,出版相关书籍,为政府建言献策,成为中国国际化人才的新型智库。

院长致辞

广州作为中国南方的核心城市,继北京、上海之后的第三大城市、拥有华侨最多的特大城市,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实施国际化人才战略、实现自主创新等方面近年来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

邮件订阅

  

联系方式

电话:020-31056144
传真:020-31056144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国家数字家庭基地B栋214
电邮:info@scgt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