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美国达西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昌东

  我是美中投资基金董事局主席徐昌东。基金主要关注三大领域:旅游度假、建材和生产直升飞机。

  美中基金就是做投资装备制造,大家比较熟悉的海明堡飞机美中基金占97%股权。中国低空产业开放以后,我国的通用航空(私人飞机)可以做到提前40分钟规定好行程,而不是现在的16个小时。

   今天我们的主题讲的就是创新。如果在技术上要进行创新,现在很难看到希望,但我们可以在管理上创新,将时间缩短。以通用航空为例,美国有23000个通 用机场,26万架通用飞机。而中国只有383个通用机场和1000架通用航空飞机。和美国相比,我国的通用航空几乎为零。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经济的发展速 度,中国马上就进入了通用航空发展的阶段。现在有很多的企业家准备买飞机,然而我国低空航空还没有开放,《通用航空法》也没有出台,政府相关部门需要加快 通用航空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进度。

  通用航空飞机跟普通人有着密切的关系。25年前人们很难想象中国的汽车产业超过美国,然而就在六年前中国的汽车产能实实在在超过了美国。我认为中国用不了26年就可以实现通用航空飞机超过美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