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图: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

  一、肯定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再次强调“四大国家战略”助力海归创业

  韩启德会长对本届论坛能够“围绕欧美同学会成立百年历程,探讨如何发扬和传承百年留学人员的光荣传统,如何在新时期、新阶段更好地发挥留学人员的作用,加快留学人员创新和创业的步伐等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认为“很有意义”。

   在致辞中,韩启德会长结合中央最新的“四大国家战略”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实施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给留学 人员在国内的发展提供广阔发展的天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欧美同学会在庆祝百年华诞之际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国内外留学人员,为留学回国人员做好服务,不 断加强和提升留学人员工作,积极营造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透露出“中国海归回国潮”全面到来 鼓励海归为国家建言献策

   韩启德会长在致辞中,宣布“中国海归回国创业的新高潮一定会更快地到来”。充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积极为政府部门和各地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人才 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经验分享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希望回国留学人员“可以集思广益,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也是为国家建言献策的好机会。随着 留学回国创新创业大潮不断兴起,国家新的吸引国外人员回国的政策不断推出和完善”。最后他预祝欧美同学和北京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