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敏

  汤敏:

  大家今天上午听了一上午的演讲,头脑里有很多的问题,也有很多想问上面这些嘉宾的问题,下面我们做一点小小的改革,我把提问的权利让给下面的参与者。让论坛变成一个参与式的的,按照大会的规定,我们还有四十分钟的时间,我们的观众还可以与嘉宾PK一下,但是咱们又一个规定,你的问题不能太长。首先请三位嘉宾提问题。

  汤敏:说明我刚才的战略是对的,通过PK的方式能够把他们更精彩,更深层的体会挖掘出来。

  提问:我是来自清华大学的,我想问刘科博士一个问题,刘科部长写了一本书,怎么看待这个情况?

  提问:问一下北极光的哥们,你知道投资推特风险投资家也在北京,您觉得他作为是一个ABC然后在中国寻找机会,你觉得这样VC比较在中国寻找机会的时候,你觉得您的优势是什么?或者您的劣势是什么?那帮非常有能量他们与您同台竞争,你觉得可以从对方身上学到什么东西?

  提问:我想问邓锋先生,我是办民营医院的,我的硕士是工作之后才读的,我也算是半个土鳖的创业者。我想请问我们现在政府对民营医院有很好的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做医院,我自己2007年做了一个医院在香港借壳上市,现在我想独立出来,带着我的团队,不知道邓锋先生能不能投资于我们的项目。谢谢。

  汤敏:谢谢,先请刘科回答。